的士改色 的哥抗议
印度
2010年9月20日

    据新华社电  印度孟买出租车以黑身黄顶闻名,但政府打算“变色”,招致出租车司机抗议。

    法新社17日报道,孟买市所属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宣布,打算把孟买所有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出租车漆成米黄色,饰以胡桃色边纹。孟买最大出租车司机工会强烈反对这项计划,称政府没有顾及他们的意见。

    工会领导人A·L·夸德罗斯批评马哈拉施特拉邦运输部长“不与工会协商就作出这个决定”,“改变出租车颜色又不是火烧眉毛的事,他应当把注意力集中到其他事情上”。他说,新车改色毫无意义,因为“黑黄色是传统色”,好比英国伦敦出租车的黑色,或美国纽约出租车的黄色。

    机动出租车20世纪初出现在孟买街头,“黑身黄顶”成为这座印度金融重镇和娱乐业之都的象征。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巴西有望诞生首位女总统
·
智利矿工井底700米升国旗
·
男婴七次心脏停搏被救活
·
的士改色 的哥抗议
·
老妪欠钱 爱犬抵债
·
游太空有望十年内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