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点是集体的,不是个人的”
2010年8月24日

    本报长沙讯 作为一名知青,长沙的张女士对于谭盾知青点入选文物一事有话要说。

    8月21日,在本报《谭盾知青点入选文物引争议》(详见本报8月21日A01版)刊出后,张女士特别致电本报,认为读者“没有必要为了这点事情来争执”,因为“知青点有其本身的纪念价值”。张女士认为,知青点是集体的,而不是个人的,“要划为文物也不应该因为某个人出名,而是知青点的纪念价值”。

    另一位“老知青”任女士也认为,作为一段历史的承载,知青点成为文物理所当然。“我也是个老知青,我觉得应该把这个知青点保存下来。湖南知青网注册在线的有好几千人了,大家都很赞同这件事情。”任女士认为,“现在的年轻人是不能理解那段历史的,我们把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知青点,无怨无悔,应该要保留下来,这也是对我们逝去的青春年华最好的纪念和安慰了。”

    记者徐海瑞 实习生冯平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树枝惹得电压骤升,烧坏家中电器
·
好险!10米外就是车水马龙的远大一路
·
“救救我的孩子吧”
·
雷击高压线致停水,浏阳紧急抢修
·
热心市民看望被关婴儿
·
“知青点是集体的,不是个人的”
·
师大学子“献言”大学生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