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学子“献言”大学生村官
2010年8月24日

    本报长沙讯  大学生调研大学生村官,会有怎样不同的见地和思考?暑期,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一行13名学生在学工办颜坤老师的带领下,在衡阳各地开展了为期10天的调研活动。写出了长长的调研报告。

    调研组发现,大学生村官将乡村作为人才蓄水池,缓解就业压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输送具有专业知识和开拓精神的人才;为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懂得基本国情的后备人才,作用很大。

    但是由于一些乡镇人手紧缺,村官乡用现象不同程度的存在;由于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大多都是非农专业,与农村需求有一定的差距,不能尽快熟悉农村、融入农民、指导生产;由于三年后出路不明确,当“未来发展”和“献身农村”放在同一天平上时,部分大学生“村官”把精力用于复习备考。

    通讯员周瑾敏 记者胡力丰

上一篇     关闭本页
 
·
树枝惹得电压骤升,烧坏家中电器
·
好险!10米外就是车水马龙的远大一路
·
“救救我的孩子吧”
·
雷击高压线致停水,浏阳紧急抢修
·
热心市民看望被关婴儿
·
“知青点是集体的,不是个人的”
·
师大学子“献言”大学生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