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小孩患上“肾病综合征”
2010年10月28日

    本报长沙讯 3名小孩因“肾病综合征(激素耐药)”被送到了长沙湘雅医院,经过相关检查,诊断为“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医生介绍,肾病综合征是一种病因和发病机制不完全明了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甚至会导致死亡。

    3名患病的小孩最大的才9岁,姓华,是邵阳县人。据华某的爷爷介绍,今年5月份,因孙女脸部出现浮肿,他马上联系在外打工的儿子,将孙女送到了广东江门的医院,检查为肾病,治疗一个多月后,又转送到了湘雅医院。到湘雅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伴局灶节段性硬化”。据医生介绍,该病治疗起来有相当的难度,而且治疗费用很大。

    另一名两岁患儿小钟的母亲漆女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她同样发现小孩的眼睛和两脚都出现浮肿,便将他送到了湘雅医院。

    “这种病叫原发性肾病综合征或特发性肾病综合征,属于儿童常见的肾脏疾病。”湘雅医院儿科副教授毛华雄说,该病发病的原因不明,可能与细菌、病毒感染等多种因素有关,与遗传、环境也有一定的关系,其发病机制主要与细胞免疫功能紊乱有关。“如果不治疗,自然缓解几率很低,容易反复发作,最后可能导致中末期肾脏疾病,甚至需要换肾。”毛医生说,儿童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包括临床诊断、病理诊断和激素疗效判断,在此基础上进行合理治疗,大部分可以完全缓解、甚至临床治愈。

    记者陈斌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有这个女儿是我一辈子骄傲”
·
同床15年,丈夫原是杀人逃犯
·
“目前长沙血液中心能满足临床合理用血需要”
·
公务员考试成了“同学聚会”
·
雨花区法院审结 “零口供”盗窃案
·
年轻男子 假装收公交车票实为乞讨
·
3名小孩患上“肾病综合征”
·
深夜被砍十多刀 警方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