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行动”日夜盘查嫌疑人
公安部全国通缉B级逃犯曾开贵,长沙警方悬赏30万捉“平头男”
2011年1月8日

    犯罪嫌疑人曾开贵1992年所拍照片。

    犯罪嫌疑人曾开贵2010年模拟画像。

    本报记者龙涛 通讯员向波 长沙报道

    昨晚,新开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清查。长沙警方开展的“雷霆行动”中,民警将深入出租屋、旅社等,日夜盘查寻找嫌疑人线索。公安部近日向全国发布B级通缉令,通缉在逃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曾开贵;长沙警方也发出通知,悬赏30万缉捕系列枪击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平头男”。

    公安部全国通缉B级逃犯曾开贵

    1995年10月13日,犯罪嫌疑人曾开贵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持枪抢劫,杀死一人后潜逃。公安部通缉令称:曾开贵,男,又名“曾志平”,小名“四娘”,汉族,1969年8月23日出生,户籍所在地: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顺河镇高山乡玉泉村二组。身高1.7米左右,操四川口音,身份证号码:511021196908238757。

    犯罪嫌疑人曾开贵在云南杀人后长期潜逃在外,很可能已经改名换姓,请人民群众注意发现和识别。对发现在逃犯罪嫌疑人曾开贵有关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一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长沙警方悬赏30万捉“平头男”

    此外,长沙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向记者表示,近年来,重庆、长沙相继发生了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几起案件均系同一人所为,给社会造成了极大危害,目前警方已全警动员部署,全力以赴侦办这几起案件,力争早日破案。为尽快抓获凶徒,长沙警方此次公开悬赏缉捕系列枪击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并向社会公布了疑凶的有关体貌特征及视频,请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加以防范、发现,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该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为:男性,年约40岁左右,身高1.7米左右,中等身材,较结实,皮肤较黑,走路外八字、晃肩,讲不标准普通话,原地站立时有背手、抖脚的习惯。

    长沙警方呼吁群众积极举报系列枪击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的有关线索,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3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长沙市公安局24小时举报电话:0731-110;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举报电话:0731-85010202。

    长沙“四道防线”治安围城

    长沙警方新近实施治安防控围城快速处置预案,具体为四道防线、打防并举。第一道防线:由属地警局、刑侦、治安、派出所组成,对中心现场实施围堵;第二道防线:设卡点数十个,投入警力数百人在城区进行拦截;第三道防线:设卡数十个,投入警力数百人,一旦嫌疑人逃出城区,即行启动;第四道防线:判断犯罪嫌疑人已逃出长沙市,指挥部即向省厅报告相关情况,并请求省厅统一指挥调度相关市州协助抓捕。

    与该预案相对应的“多发性侵财犯罪信息研判”,是长沙警方应对刑事犯罪的另一举措。警方将信息整理、分析后上报市公安局“多发性侵财犯罪信息研判中心”,统一发布警情通报和采取防控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关键词 醉酒
·
春运期间长沙客运不涨价
·
11日起,去河西看迎春灯会
·
三一大道周边将停气
·
“雷霆行动”日夜盘查嫌疑人
·
雨雪间歇,阳光偶现
·
长沙恢复 四项社保缴费费率
·
今夜,长沙读书人的取暖之夜
·
路面结冰 四辆公交车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