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仓鼠喂食,竟被咬了一口
专家提醒:春季回暖,当心被动物咬伤
2011年3月5日

    本报长沙讯  春季回暖,动物的发情期也到了,大家要提防被小动物咬伤。前天上午,长沙女孩小敏(化名)在饲养仓鼠时,不小心被咬伤。专家提醒,春季除了防狗,也不要忘了防其它动物。

    小敏今年14岁,她养了一对小仓鼠。小家伙看起来小巧可爱,深受小敏“宠爱”。不料,前天上午,她例行给小仓鼠喂食物的时候,突然被咬伤。由于担心引发狂犬病,她只好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医院。

    3月2日,长沙市传染病医院还接诊了两起被老鼠咬伤的案例,此外,近期还有不少被猫咬或抓伤的患者。据该院主任医师易长庚介绍,传播狂犬病的动物主要是犬,但其它动物也不可忽视,例如猫、猪、牛、马等家畜,还有蝙蝠、老鼠、浣熊、臭鼬、狼、狐狸等野生动物,也都可以进行狂犬病的传播。

    2月份以来,长沙市传染病医院的狂犬病门诊已接诊600余人。天气回暖,动物的发情期也到了,动物的性情较为暴躁,容易伤人。易长庚特别提醒带小孩的家长,除了防狗以外,也别忘了提防其它动物,一旦被动物咬伤、抓伤,应就近立即用清水或肥皂水彻底清洗,并到附近医院就诊。

    记者文乃斐 实习生谈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歌剧《江姐》即将上演,主演排练中落泪
·
家有大鞋,欲赠长沙“巨人”
·
给小仓鼠喂食,竟被咬了一口
·
浙商380万收购醴陵2008版“毛瓷”
·
踩着轮滑鞋,他要滑遍全国
·
“醉酒哥”马路边酣睡,幸被巡警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