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着轮滑鞋,他要滑遍全国
2011年3月5日

    3月4日,曹洪伟“滑”到长沙,这是他经过的第137个城市。图/实习生谢匡时

    本报长沙讯  一双单排轮滑鞋,一本地图册,他开始了自己的梦想之旅——“轮滑中国行”。他叫曹洪伟,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昨天中午,他到达长沙,也是他此行的第137站。

    昨天中午,一个个子瘦小、脚踏轮滑鞋的人,滑到了我们跟前,他就是“轮滑哥”曹洪伟。曹洪伟今年33岁,是河南开封一个普通农民。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轮滑,从此就迷上了它。之后,他接触到更多的轮滑爱好者,也萌生了滑遍全国的梦想。

    “去年3月7日开始的,预计走20个月。”曹洪伟说,他打算花三年时间,分三期完成滑遍全国的梦想,第一期他到了河南、山西等7个省,历时三个月。现在进行第二期,他计划今年11月回家。“长沙是我的第137站,明年我将开始第三期,滑游东三省。”

    曹洪伟说,第一次外出,他怕家人担心,所以没有告诉家人。为节省开支,他每天吃面包、方便面。夏天露宿睡帐篷,冬天住最便宜的旅店,“我从来不打电话。到了一些重要景点,会发短信给家人报平安。”

    曹洪伟说,一路上让他最难忘的,是给他鼓励和帮助的“溜溜”(轮滑爱好者)。 在南宁,他的轮滑鞋坏了,幸好当地的“溜溜”们帮忙,他才得以继续。

    “在青海,由于荒无人烟,买不到吃的,还缺氧,我挨饿走了三天。”曹洪伟说,春节饭馆都关门了,只能在超市买方便面。“今年春节我就是在桂林一家小旅店里吃方便面度过的。”尽管艰难,但他没放弃,“滑遍全国,也是许多‘溜溜族’共同的梦想。”

    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去当地的旅游局和体育局盖章,以作纪念。“你看,上面已经盖了几百个章,还有当地人的签字祝福,这可是我的无价之宝。”曹洪伟指着盖满印章的小本说,除了印章,给他更大动力的是大家的鼓励和祝福。

    实习记者彭武芳 记者张树波

    (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先生3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歌剧《江姐》即将上演,主演排练中落泪
·
家有大鞋,欲赠长沙“巨人”
·
给小仓鼠喂食,竟被咬了一口
·
浙商380万收购醴陵2008版“毛瓷”
·
踩着轮滑鞋,他要滑遍全国
·
“醉酒哥”马路边酣睡,幸被巡警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