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个“仿真”基站入驻橘子洲公园
2011年7月8日

    “仿真环境”移动通信基站入驻橘子洲风景区。

    图/读者提供

    本报长沙讯  建筑屋顶黑压压的铁塔式通信基站,绝对称不上赏心悦目。昨日,记者从长沙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橘子洲公园移动通信基站工程已经完成,39个“仿真环境”移动通信基站入驻景区,并已正式开通运行。昨日,在橘子洲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仿真环境”移动通信基站,可以是路灯,可以是垃圾筒,不但可以周围环境协调一致,而且电磁辐射更安全。

    据了解,曾经的橘子洲仅有一个移动基站。洲上区域通话同时会收到多个基站信号,而且信号强度相当、通话质量很差。而联通与电信在橘子洲上没有基站。此次“仿真环境”移动通信基站的入驻,根据橘子洲的结构情况和功能布局来建设施工,保证了洲上的通信覆盖。此外,与以往“各行其是”不同,在橘子洲上,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共用资源,共用基站。“这是长沙第一处真正意义上的3家运营商共用的基站。”长沙市无委办负责人介绍。记者赵晶 实习生张洁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长沙七堵点治堵,请你提意见
·
39个“仿真”基站入驻橘子洲公园
·
长沙市区移动信号已全部恢复正常
·
南城10日至11日将大面积停水
·
流动人口暂住登记与居住证办法解读
·
黄佳惠当选望城区委书记
·
暑期驾考设学生专场
·
大客车请走专用车道
·
长沙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54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