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制定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
2009年6月23日

    我省将制定

    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

    本报长沙讯 日前,省委督查室联合教育厅、财政厅等部门组成4个督查组,前往长沙、湘潭、郴州、湘西州等8个市州调研教育情况。调研结果显示,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任务比较繁重,教师编制结构不尽合理。昨日,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听取调研报告时表示,要大视野、高起点、全方位地制定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

    调研报告显示,我省部分地区教育投入、教师编制结构、办学条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长沙市2008年实征城市维护建设税10.14亿元,用于教育500万元,所占比例仅为0.005%,远低于15%-20%的规定比例;郴州存在挪用教师编制情况,全市教师定编为40763名,而县、市、区实际定编35747名,比省定编制少5016人,部分编制被其他部门挤占,使得符合条件的教师进不来;8个市州普遍存在英语、信息、音体美、计算机等学科教师严重短缺,语文、数学学科教师过剩现象。记者胡颖异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湖南文化现象”要跨进文化高地
·
举报大贪官可奖20万元
·
我省将制定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
·
“三湘农民健康行”28日启动
·
衡茶吉铁路云阳山隧道开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