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多处发现红军标语
2010年4月17日

    本报长沙讯  前日,在宜章县里田乡中塘村,有两条红军标语和一张红军收据被发现。据宜章县史志办工会主席谢水军考证,这三条标语应为1931年初,邓小平、李明瑞、张云逸所领导的红七军行进到湘粤边境的迳口村驻扎时留下来的。

    在几近坍塌的戏台墙面上,一条“向工农开门”的标语勉强能够读得出。另一条只剩“从头”两字依稀可以辨认。收据内容是收到黄吉养捐大洋玖拾元整,落款人是中国工农红军主任曾志刚,开具时间是1934年11月9日。黄吉养是中塘村人,当时家境较富裕,已于1954年去世。现在,这张收据的复印件还依然保存在主人的亲戚手里。

    还有一处红军标语在栗源镇迳口村一王姓人家的二楼被发现,这家主人的蚊帐刚好挡住了标语,使标语得以保护下来。标语是“实行不交税不钠粮打倒国民党。”纳字误写成了“钠”。

    记者任文婧 通讯员何丽芬 吴楚田 高孝书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14岁男孩被继母推下8楼摔死
·
多次违法未接受处理的车辆下月公布
·
喝了一瓶白酒,醉驾睡在方向盘上
·
尾砂坝垮塌掩埋职工宿舍
·
华容警方抓获吸贩毒团伙
·
宜章多处发现红军标语
·
株洲芦淞市场群 将实施车辆单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