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那些“意外”
策神世界杯
2010年7月9日

    我觉得那场面如绵绵不绝的弗拉门戈吉他,红色音符飞溅,酒沫一样好听又好看。

    ——汪涵

    上海偌大一家老牌的五星级大酒店,凌晨两点多钟的时候,点一碗云吞面居然要等一个多小时!服务员的解释是大批的客人突然在这个时间前后点了几十碗面,就像是定了闹钟一样的统一,声音听上去很年轻的她自己也觉得蛮奇怪的。

    姑娘啊,这些人和我还真是定了闹钟来点您的面的……西班牙对德国的比赛就在对一碗面的期待中开始了,我是极希望西班牙赢的,一是源自睚眦必报的狭隘心理,我总想着西班牙要是拿下了德国就等于替阿根廷报了一箭之仇(应该是四箭才对),二是因为好奇心的驱使,还真想看看“章鱼哥”这次的预测会不会还那么准,多么昭然若揭的伪球迷心态啊。

    尽管从比分上看,是一个简单的1比0,但这场球踢得还真是好看。我觉得那场面如绵绵不绝的弗拉门戈吉他,红色音符飞溅,酒沫一样好听又好看。德国的防线,每寸土地都有那一抹红色渗透进来,最后终于决堤了。

    足球场上的变数如同人们对于哥德巴赫猜想的好奇,都想去摸索,但却总是难以触及秘密的核心。谁会想到,本应是德国人的绝对空中优势,却恰好栽在了1米8都不到的普约尔的一个头球上。“章鱼哥”想到了这个结果,不知是不是也想到了这个过程,可惜无人可以跟它对话。

    而这样的出其不意,也让我忆起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独狼”罗马里奥在半决赛面对瑞典队的那一粒价值千金的绝杀,面对欧洲队员人高马大,数人包夹的局面,身高仅1米68的他,就靠着不可思议的那个头球,将巴西送入决赛。这些创造球场奇迹的人,是精灵,是幽影,让每一个见证的人都血脉贲张,我爱这些“意外”。

    球赛完结,吃面的食客们也纷纷散去,西班牙获胜后的8日上海早晨,它的黎明是朝霞的血色,而不是鱼肚白……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你穿过城市多少次,尖叫也未必在那里等你
·
德国被花盆砸死
·
我爱那些“意外”
·
微博世界杯·名人堂
·
微评世界杯·秒杀可口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