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加强水质监测
[应对]
2010年7月30日

    据新华社电  黑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国元介绍,最新监测表明松花江黑龙江肇源段水质无异常。目前,黑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频次已由常规6小时一次加密为2小时一次。

    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后,黑、吉两省建立了应急、互动通报机制。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将确保在7月30日零点之前在黑吉交界的肇源市设置第一道防线,并在适当距离设置第二道和第三道防线。

    一旦发现有原料桶流入,将及时打捞。大顶子山水利工程枢纽处是一道重要防线,同时环保部门对松花江水质进行24小时监测。松花江畔的佳木斯市将是一个重点防御区域。

    除哈尔滨市中心城区已有专用水源,不饮用松花江水外,将立即摸清其他松花江沿线的人畜饮用水源情况,包括饮用江水的城市、县市、乡镇、村屯和人数,备用水源分布状况,特别是佳木斯市的备用水源情况,确保提供充足的生产生活用水。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7000余化工桶已捞起1600个
·
黑龙江加强水质监测
·
中国两大舰队连续演习
·
“尾矿库溃坝才导致县城进水”
·
教育规划纲要:打工者 子女升学有望当地考试
·
玉树捐款 有1.62亿未及时汇缴
·
云南改善校舍的资金 被挪用
·
[人事任免]
·
网络世博亮点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