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规划纲要:打工者 子女升学有望当地考试
2010年7月30日

    据新华社电  29日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出,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研究制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的办法。

    在谈到“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目标时,《教育规划纲要》提出:建成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缩小区域差距。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切实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问题。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

    《教育规划纲要》还提出“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协调发展,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相互沟通,继续教育参与率大幅提升,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年参与率达到50%。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7000余化工桶已捞起1600个
·
黑龙江加强水质监测
·
中国两大舰队连续演习
·
“尾矿库溃坝才导致县城进水”
·
教育规划纲要:打工者 子女升学有望当地考试
·
玉树捐款 有1.62亿未及时汇缴
·
云南改善校舍的资金 被挪用
·
[人事任免]
·
网络世博亮点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