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村民房子,花巨资建坝
2010年10月11日

    据新华社电  匈牙利地区发展部负责环境事务的国务秘书伊雷什·佐尔坦10日在西部奥伊考说,发生泄漏事故的铝厂废水池北墙坍塌的危险在增加。专家说,如果坍塌,废水池里剩余的更稠的泥浆意味着更大的危险。

    匈通社援引伊雷什的话说,这个废水池已不可挽救,受夜晚水汽和潮湿的影响,废水池受损的北墙将会倒塌,可能会在一天或一星期内发生。专家也认为这个废水池的北墙要坍塌,目前正试图把里面的红色泥浆封住,然后转移到另外一个池子里。现在的工作是保住科隆达尔村和代韦切尔村的房子,因此正在科隆达尔村花巨资修建一道堤坝。

    专家认为,废水池里的泥浆比已经泄漏出去的泥浆的含水量要少许多,更稠的泥浆流可能意味着更大的危险。

    由于担心废水池再次发生泄漏,匈牙利9日决定将科隆达尔村的居民撤离到附近的奥伊考市,目前撤离工作已经完成。同时,为了保护这个村庄,专家建议用石头修建一条长400米、宽20米、高5米的石头堤坝。这道堤坝预计10日晚建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匈总理:惩罚要与损害成比例
·
为保村民房子,花巨资建坝
·
游历一生
·
美军营救失败,英国人质遇害
·
6成阿富汗人 精神状况糟糕
·
阿巴斯提和谈失败预案
·
美“少管所”曝虐待事件
·
美国民航操作失误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