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城市空置380万套房”
2011年3月13日

    本报北京讯  近日,在北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湖南籍全国人大代表、金侨控股集团董事长任玉奇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要通过立法解决房地产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

    虽然身为房地产商代表,任玉奇仍然认为:政府出台的楼市限购令是目前一种必要的手段和措施。他坦承,限购令对自己所在的金侨集团肯定会有影响。但他认为,做任何行业都要服从国家的大局,并根据政策和市场的变化作出相应的调整。

    任玉奇还认为,国家调控房地产,不是打压房地产,而是让它更加规范,良性运行。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未来他仍然表示乐观,“今后十年、二十年还是会作为我们国家的一个主要产业。因为它带动的经济链条是最长的一个行业,上下游的产业有100多个。”

    任玉奇认为,目前房地产业产能过剩,空置房现象非常严重。以一线城市的北京为例,北京四环以外的空置房也比较多。“而二三线城市,据不完全统计,有380万套空置房。有空置房就说明过剩了,买得起房的人,并不是自己住房。有的是投资,有的是投机型的。”

    如何处理空置房才比较恰当?任玉奇认为:一个是市场行为,市场调整。第二是国家可以征房产税。投资没有利益了,投资、投机行为肯定就会很快减少。

    记者李柯夫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提高维护正义公平的能力和水平
·
“十一五”湖南改革开放不断深化
·
李江看望记者
·
“二三线城市空置380万套房”
·
建议启动“接送学生交通安全工程”
·
增加城市公厕取消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