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三年县级以上宽带网络全部光纤化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总经理廖仁斌:
2011年3月14日

    本报北京讯  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总经理廖仁斌来到本报两会微访谈,通过微博与网友交流。访谈中,廖仁斌透露,湖南今年行政村通宽带率将达到84%以上,预计明年将基本解决全省933万城市用户的光纤到户问题。

    @梁三搏:现在农村电缆问题日益严重,是否会扩大光进铜退的规模?

    @廖仁斌:我们自去年底以来,集中资金全面推进光进铜退工作,今年我们将有50%以上的新农村通光纤,84%以上的行政村通宽带,农村地区将在3年内实现基本通光纤。

    我们将全面加强农村服务工作,以固话、宽带、3G的全面立体覆盖,全方位解决农村通信问题,切实缩小数字鸿沟。

    @红魔M:三网融合何时能够大面积覆盖应用?

    @廖仁斌:今年长株潭和衡阳的客户可以完全享受三网融合的服务,明年年底可以解决县级以上城市三网融合问题。

    @Kevin_沁:请问我国何时能大面积普及光纤到户?

    @廖仁斌:今后三年,所有县级以上城市的宽带网络将全部光纤化,主要城市实现20至100兆光纤入户。今年我们正在全面实施光纤到户工程,预计长株潭今年将有70%的家庭高速和光纤到位。明年我们基本解决全省933万城市用户的高速和光纤到户问题。

    @-穷快活- :电信用户必须购买电信手机,一点都不方便。今后能不能改进?

    @廖仁斌:由于制式的原因,所以天翼用户要用天翼手机,但是我们正在推行终端社会化,让广大用户能十分方便地购买终端。目前天翼智能手机已经达到80多种,年底将超200种,iphone也将在上半年成为天翼智能手机成员。记者杨杰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怀化将构筑商贸物流中心
·
三位株洲代表约见环保部相关负责人
·
今后三年县级以上宽带网络全部光纤化
·
“我这辈子能看到实现公车改革就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