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伟业》保留汤唯戏份
预告片昨日发布,战争戏及情感戏曝光,毛泽东情感戏份很足
2011年4月27日

    《建党伟业》最新款海报。

    汇聚众多明星的献礼片《建党伟业》日前确定将于6月15日公映,昨日该片曝光了预告片及最新海报,提前揭示影片的看点。

    预告片中不乏大场面战争戏,毛泽东与杨开慧之间的感情戏分量也不少,令人意外的是,此前被传戏份遭删除的汤唯也在预告片中出现,导演黄建新否认了删戏传闻,并称汤唯的戏份在上映时应该会保留下来。

    本报记者赵丽 北京报道

    [海报玄机]

    新老偶像“分庭抗礼”

    此次曝光的海报首度将人物角色作为重点: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袁世凯、蒋介石等人物悉数亮相,而以刘烨、陈坤为代表的年轻偶像与周润发、刘德华等老牌天王的分庭抗礼,也成为影片焦点。

    片方表示,“海报的设计也暗示了整部影片的线索,辛亥革命后的军阀混战、五四运动带来的一大批进步青年以及为建党而努力的仁人志士基本上是影片的整体结构。”

    与此同时,电影《建党伟业》中角色的造型设计也是做到充分还原历史,据李沁透露,“毛泽东”刘烨现场还通过戴牙套调整脸型来达到“形似”的要求,“他第一次演伟人压力很大,后来几次造型获得整个剧组的肯定,他才开始觉得自己像毛主席了。”

    线索1

    毛泽东感情戏份足

    片方回应:希望这段红色历史更容易被接受

    昨日的《建党伟业》首款预告片暨官网海报上线发布会,导演黄建新携冯远征、李晨及李沁出席。

    曝光的首款预告片中,众多明星一一亮相,周润发也化身史上著名的“炮灰式”人物袁世凯,一句“怎么就鬼迷心窍,非要当这个皇帝”也堪称点睛之笔。此外还有不少大场面战争戏曝光,诸如张震变身修女刺杀陶成章、军阀混战中的骑马砍杀。值得一提的是,预告片中,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感情戏也不少。

    对此片方表示:“希望能从各个方面将这段红色历史进行商业化的表达,更容易被大众接受。”饰演杨开慧的李沁表示:“我在里面的戏份很重要,跟伟人谈恋爱很有压力,也很浪漫,像韩剧的感觉。”

    线索2

    汤唯现身预告片

    导演回应:十多位演员戏份被删,汤唯的保留

    令人意外的是,一直被传戏份遭删除的汤唯也在预告片中有一个镜头,高呼“学生万岁”。汤唯饰演的是女革命家陶毅,也是毛泽东的初恋情人,先前有消息称,因陶毅的家人反对汤唯饰演,她的所有戏份遭到删除。

    对此,黄建新导演表示否认,他称汤唯的戏份是在自己的整体构思内的,片子在送审过程中也没有接到过这样的通知,上映时应该会保留下来。谈及被删的戏,黄建新表示:“有十多位演员的戏被删了,不是演员演得不好,主要是跟主线走,与主线关系不大的可能就删了。”他还透露,这些删了的部分将会在网络版中重现,而在影院上映的版本时长已确定为2小时11分。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建党伟业》保留汤唯戏份
·
赵守镇:和男友吵架也用中文
·
快女长沙唱区发出第二张PASS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