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要敢于面对矛盾和问题
胡锦涛会见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习近平参加会见并出席座谈会
2011年7月3日

    党员要敢于面对矛盾和问题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2日在中南海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切会见全体与会人员,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向各条战线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据新华社电

    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参加会见并出席座谈会。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科学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奋斗业绩,深刻揭示了我们党90年来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必须坚持的根本点,提出了新的形势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主要任务,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指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一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宏伟目标上来。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90年来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是同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密不可分的。在群众中,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闪光的旗帜。全国基层党组织都要向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都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把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出来。

    党员要志存高远,敢于面对矛盾和问题

    习近平强调,共产党员要志存高远,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目标,并把这种远大理想落实到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的本职工作上,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敢于面对矛盾和问题,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先锋模范;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努力成为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的先锋模范;要坚持把创先争优作为一种理念融入思想、作为一种动力融入工作、作为一种追求融入人生,爱岗敬业、勇于进取,努力成为创造一流业绩的先锋模范;要始终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坚持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砥砺优良道德品质、树立崇高道德形象,努力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先锋模范。

    习近平还对各级党组织教育培养、关心帮助党员和正确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明确要求。

    中共中央办公厅7月1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党员要敢于面对矛盾和问题
·
湖南“两优一先”名单
·
“板凳妈妈”:以后要对孩子们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