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推广常德打击网络传销经验
全省公安社会管理创新座谈会昨日在常德召开,公安部副部长批示——
2011年7月17日

    本报常德讯  全省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座谈会昨日在常德召开。会议就公安机关切实履行好所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平安抓创新,抓好创新促平安作出部署。

    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通过健全多警种网上作战机制,实现信息制导全方位,现行命案和重大侵财案件侦破取得重大突破。如常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就充分发挥网络警务平台优势,先后成功破获了网络黄金传销案、AD网络传销案、“欣彩国际”传销案等3起特大网络传销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追缴非法所得1亿多元。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批示,要在全国推广常德经侦打击网络传销的工作经验。

    会议提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正确把握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重点,增强服务意识,拓宽警民交流渠道,创新公安机关执法体制和民意表达机制的建设;创新服务手段,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来提升对人口、社会组织、虚拟社会和社会治安的动态化管理水平。

    会议期间,来自省公安厅创新办和长沙、岳阳、张家界、益阳、怀化及湘西自治州的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常德市交警支队流动警务岗亭、武陵区城南派出所、常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衡阳、株洲、郴州、长沙、岳阳等市州公安机关就如何做好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赵立民代表省公安厅党委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面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构建和谐平安湖南。常德市公安局作了“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努力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的专题汇报。

    记者黄波 张祥 通讯员吴林芳 颜英华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本页
 
·
征求民意将固化为程序性环节
·
百名游泳爱好者畅游湘江
·
在全国推广常德打击网络传销经验
·
岳麓书院前千人诵读国学经典
·
“社区文化创意大赛”启动
·
新型电动游览车将亮相十里画廊景区
·
定损金额有分歧,可找第三方介入
·
雅礼学子将在“肯尼迪艺术中心”奏响交响乐